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出版中心李迎春主任一行来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

10月13日下午,中北大学出版中心李迎春主任一行来中心调研交流,并在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中心主任冀伦文、副主任梁继武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冀伦文主持。

冀伦文对李迎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机构、人员构成、机制体制建设及办刊情况,并表示,要围绕更好地发挥编委会作用这一难点问题,增加与学科之间的互动,增强服务学科建设的主动性,并将专家学者纳入学术期刊的办刊体系,做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加强信息管理和数字化传播,在推进专家办刊、传播力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发挥学术期刊在学科建设方面风向标的作用,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李迎春表示,在我国科技期刊与出版结构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科技期刊要改变传统的办刊模式,充分利用强大的学术资源,积极采取措施调动主编和编委会的积极性,在办刊模式和办刊经验上加强沟通交流,并加强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期刊发展。《煤炭转化》编辑部主任刘改换、《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贾丽红、《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树庆、《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慧围绕推动专家办刊,加强组约稿、汇聚优质稿源,特色栏目建设,组建青年编委会以及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刊物的办刊经验,并与到访的同行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李迎春一行分别深入《太原理工大学学报》《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煤炭转化》等编辑部,与一线编辑人员就审编校工作、自媒体平台建设等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