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导航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导航 >>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由原《太原工业大学学报》与《山西矿业学院学报》合并而成)创刊于1957年,是由山西教育厅主管,太原理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双月刊,单月10日出版。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地学及煤炭学T2级期刊。同时被荷兰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收录。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22年获“西牛奖”精品中文科技期刊;2019年、2021年连续两次获“山西省出版奖提名奖”;山西省“十强期刊”;2021年度被中国煤炭行业知识服务平台评为“数字化优秀期刊”。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以“创精品期刊,促学术交流”为办刊宗旨,积极关注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刊发有原创性的科技研究成果,为山西省科技创新的发展和传播提供强有力的平台。主要刊登国内外化学与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信息计算机技术等学科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7-9432,国内统一刊号:CN14-1220.

订阅方式:全国各地邮局订购,国内邮发代号22-27

编辑部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联系电话:0351-6014376,6014556

E-mail:tyutxb@tyut.edu.cn

网址/投稿平台:https://tyutjournal.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