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煤炭转化》和《太原理工大学学报》喜获山西出版奖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山西出版奖的决定》(晋人社厅发[2022]11号)。《煤炭转化》和《太原理工大学学报》分别获得优秀期刊奖和优秀期刊提名奖,这是继这两个期刊双双获得第二届山西出版奖提名奖后,取得的又一次重要进展。

山西出版奖是我省在新闻出版领域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奖项。该奖项旨在奖励促进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服务公共文化建设、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出版刊物。在本次评选过程中,共有10种期刊获得优秀期刊奖,20种期刊获得优秀期刊奖提名奖。

近年来,中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刊导向,围绕提升办刊质量这一中心任务,不断优化办刊的机制体制,在办刊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目前,有3种期刊入选中文核心期刊,1种期刊入选CSSCI期刊,1种期刊入选CSCD数据库,3种期刊入选AMI数据库。《煤炭转化》于2021年成功被Scopus数据库收录,实现了我校主管主办期刊在世界知名数据库收录上的重要突破,并成功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