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党群活动 >> 正文
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

712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图信总支代表韩振华副主任出席并指导。

支部书记冀伦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他做了题为《学党史 践行宗旨 开创期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述职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下一阶段深化党史学习中,要在强化“三信”(信仰、信念、信心),提高“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我们要提高并加深对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见行动、看实效、开新局必须立足本职岗位,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我们提出“政治学习也是业务”“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期刊做支撑”的理念,不仅仅是口号,而是要深刻认识到学术期刊理应回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目标,将成果刊载在我们的学术期刊上。


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阶段,每位党员都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师生办事实情况、服务‘双一流’建设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做了个人思想汇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樊秀珊说,身在综合部,要多沟通、多协调,今后工作中要更细致、更负责,加强协调能力。王晶冰谈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尚利娜说,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党员责任,认真工作,培养作者严谨的治学态度,要多向优秀党员学习。贾丽红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了信心,在工作中要努力践行“将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单婕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努力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冀伦文在点评发言中说道,中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根据学校安排采用多种形式学习。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每位同志在思想上、认识上都有了较大提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非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要跟党走、听党话,向党员看齐。韩主任在点评发言中说到,这次的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同志们把马克思主义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是一次有深度、有指向成功的大会。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开出了高质量、彰显了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