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煤炭》期刊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矿山充填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

以《山西煤炭》作为承办者之一的第三届全国矿山充填青年学者论坛于2023 11 4日至5日在山西能源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协作-共赢-创新-绿色为主题,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对话平台,为矿山充填关键理论与技术的快速发展添智增力。太原理工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山西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冀伦文,太原理工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梁继武,《山西煤炭》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戚庭野教授,《山西煤炭》学科编辑安娜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三届全国矿山充填青年学者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开幕式上,山西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我刊主编冯国瑞教授为论坛致辞。冯国瑞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山西作为煤炭大省,正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号召广大青年学者在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进程中,勇挑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探索矿山充填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推动矿山充填开采技术智能化、绿色化。冀伦文主任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山西省煤炭学会的历史与发展,并宣传了《山西煤炭》期刊服务于绿色矿山的办刊思想,同时也践行了期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工作理念。

冯国瑞教授致辞

冀伦文主任致辞

来自全国2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矿山充填材料发展、矿山充填流变学发展、矿山充填体力学发展、矿山充填环境污染、矿山智慧充填发展、矿山充填工程实例等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进行33场精彩学术报告。戚庭野教授主持第一阶段报告会并以《生物质灰胶结充填材料的性能研究及应用》为题做特邀报告。在自由交流环节,《山西煤炭》与各位青年学者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宣传了《山西煤炭》期刊的定位,扩大了期刊的影响力。

戚庭野教授主持论坛第一阶段报告



稿件提供:单婕

责任编辑:安娜

编辑审核:戚庭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