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围绕主题,注重实效,期刊中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13 点击:[]

2月23日下午,中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结合中心的办刊实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冀伦文,副主任张红霞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上,中心全体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随后,冀伦文结合中心职工自学和集体学习情况及自身的教学和学习心得,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山西省委“三让三不让”“四论四不唯”的有关要求,深刻认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我省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意义,深刻认识我省着力打造南北引擎、大力推动山西中西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迈好稳中求进的坚实步伐,服务国家大局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期刊工作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他强调,各刊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二届省委三次全会部署,紧跟我省能源战略布局,以我校120年校庆为契机,加强组约稿和专题策划,着力推进校庆专刊各项工作,努力使办刊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还对中心“推进校庆专刊、促进期刊发展”专题研讨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