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煤炭》科技论文写作专题培训——走进太原煤气化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

《山西煤炭》科技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走进太原煤气化公司

2021年11月1日,《山西煤炭》编辑部应邀参加了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太原煤气化公司“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山西煤炭》编辑部学科编辑安娜博士、单婕博士以及期刊特邀审稿人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郭军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

安娜博士、单婕博士以《山西煤炭》往期所收稿件为例,围绕论文分类、写作要求、格式要求及作者普遍存在的问题等,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及编辑经验,对科技论文撰写进行了深入阐述。应广大一线工作者要求,郭军副研究员就如何从企业科研项目报告中析出科技论文,以及论文修改过程中如何全面答复审稿人意见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课上,三位授课老师与在场企业技术工作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授课,参会人员表示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他们对科技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良多。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山西煤炭》期刊的影响力,践行《山西煤炭》期刊“走进企业、服务生产一线”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了企业中、高级技术人员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