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期刊中心召开业务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期刊中心举行业务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副主任张红霞和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期刊传播力建设,由尚丽娜老师做了学术期刊门户网站建设方面的专题报告。门户网站是期刊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进期刊数字化进程的关键途径,同时也是期刊连接作者、读者和审稿专家的有效纽带之一。报告详细阐释了期刊基本信息、在线投审稿系统、论文资源上传与开放获取、研究亮点与图文摘要、网站服务与扩展信息、伦理声明等网站建设方面的六个模块,并对钓鱼网站的防范进行了介绍,强调要注意加强人性化设计,进一步通过门户网站加强与作者和读者的联系,提高内容的附加值。

与会人员就报告的内容开展了讨论。张红霞随后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刊要巩固业务学习的成果,不断加强和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张红霞随后传达了学校近期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就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中心上下要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在推进专家办刊、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方面要明确目标、统筹规划;要在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不去和工作生活无关的场所,不接触无关的人员,切实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同时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注意防火防盗,切实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