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十一月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

        2018年11月29日下午,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在科学楼14层会议室举办十一月的业务学习研讨会。本次编辑业务学习由近期参加编辑业务培训和会议的老师做培训内容要点介绍和学习体会分享,会议由李红老师主持。

牛晓勇老师作了题为《科技期刊提升学术影响力与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从期刊学术影响力与学科建设的辩证关系、科技期刊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途径和措施、科技期刊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双一流建设为科技期刊提升学术影响力提供了莫大的契机!”科技期刊面对国际国内逆水行舟、百舸争流的局面,必须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的机遇,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专业特色,集成学科优秀成果,聚焦国家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主动为学科梯队建设和高端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为学科学术交流、成果推广服务,为国家产业升级进步、社会文化发展服务,为彰显我国科技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形成期刊影响力和一流学科建设互为依托、互为促进的良性发展局面。

尚利娜老师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对著作权法中与编辑相关性较强的精神权利进行了列举说明,还对著作权中与编辑相关性较强的财产权进行了细致分析,之后举实例具体问题具体说明各个权利的意义。通过分享,在座的各位编辑深深体会到,著作权法在编辑出版工作中的重要性,需要认真学习研读领会。

本次业务学习会内容丰富,两位老师从不同的侧重点为大家详细分享了与编辑工作相关的知识,体现编辑们不断追求创新的工作态度。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发言内容,积极展开深度讨论,气氛热烈,学习了新的知识,增长了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