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本年度第四次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08 点击:[]

2017年9月30日下午3:00,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在科学楼1410会议室进行了本年度的第4次业务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是由近期参加编辑业务培训的老师做培训内容要点介绍和学习体会分享,会议由李文娟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汇报人员以ppt展示和口头汇报的形式介绍了与出版编辑实际业务技能及工作方面的内容。《太原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李红同志以“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同中心全体编辑人员复习了在编辑工作中所遇汉语拼音标注方面容易混淆、值得注意的情况。《山西煤炭》编辑部薄小玲同志以自己近期参加的《期刊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为内容,对编校中量符号和单位的常见差错进行了归纳总结;通过分享,在座的各位编辑同仁又一次体会到:面对编辑工作,我们都需要保持一丝不苟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煤炭转化》编辑部尚利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学术传播的新工具:CrossRef”,新的传播工具的介绍反映了编辑工作的创新离不开对于新媒体的应用,对于新媒体新手段的学习和运用是现代编辑和现代出版的关键,编辑工作者要怀着热忱之心,保持良好的学习热情;《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刘笑达同志分享了“有关数字的用法”等编校基本业务知识。另外,山西煤炭编辑部杨鹏老师分享了其在8月23日参加的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初赛以及复赛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太原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树庆老师就最新职称改革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使中心全体老师在职称评审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新政策的解读表明,只要坚持做好工作,打好基础,总有一天是金子就会发光,在座各位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不足,同时也激励每位编辑做好本职工作,在行业内做出自己的成绩。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分别从不同的侧重方面为大家详细分享了编辑工作中值得注意的要点,体现出编辑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其他同志在会议中认真聆听发言内容,积极笔记,就相关内容展开讨论,解决了稿件编校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为大家积极参加下一次编辑业务大赛提供借鉴;同时,对于职称改革以及职称评审也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整个会议张弛有度,在讨论中增长业务能力,在学习中增进了各编辑部的带动融合,中心形成一股合力向上、斗志激昂的编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