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部主任梁永霞博士莅临中心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

应中心邀请,《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部主任梁永霞博士于2018615日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以“如何向《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投稿”为主题的讲座。

梁博士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的稿件处理流程及投稿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特别强调选题和参考文献是编辑部初审的两个重要项目。她提醒大家选题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务必要新颖,反映编辑出版的前沿性问题;二是选题要能体现实践价值,对具体的编辑出版工作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关于参考文献,梁博士指出要选择典型的、新近的、有代表性的参考文献。讲座结束后,中心教师就编辑出版方面的论文的具体写作与梁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后反响强烈。梁博士精彩纷呈的报告、开诚布公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受到了大家一致的高度好评。本次讲座有助于提升中心教师在编辑出版方面的科研与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