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 09:38:32  浏览次数:

1029日下午,期刊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冀伦文,副主任张红霞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冀伦文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第四集。《榜样》第四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多个侧面、多个视角分别介绍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老英雄张富清、 “吃大亏干大事,吃小亏干小事”的村支书李连成、将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巾帼英雄黄文秀、被誉为“大湖鸿雁”的邮递员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天使李萌、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扶贫硬汉隋耀达以及致力于“上九天揽月”的嫦娥四号研发团队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淡泊名利、不怕吃苦、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与会人员在生动鲜活的典型事迹中深受感染和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前进的动力,从而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冀伦文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榜样》中介绍了六个榜样人物和一个榜样集体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中心全体人员要善于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这些榜样人物和集体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最新数据显示,各刊的各项办刊指标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中心要以此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

    会议最后,还对支部大会的召开等事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