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3 11:05:56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干部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主管主办期刊上质量上水平,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一要认真抓好学习。中心全体教师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书记在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有关重要讲话等文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学校主管主办期刊的发展上来。

党员教师要带头加强自主学习,要主动与大家讨论,按照“七个深刻认识”撰写学习体会,填写学习卡片;党支部要按照“七个深刻认识”组织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讨论;以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开展“人人出题、人人答”活动;中心业务学习会要围绕“七个深刻认识”提高全体教师的政治素质与能力,牢牢把握主办期刊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深学活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当前在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中,在“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中,在“三基建设”中,把聚焦点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明确各个期刊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进一步增强本职岗位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问题,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三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继续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按照“职责准、责任清、工作实、质量高、目标明”的要求,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方式、更科学的方法抓好基础工作,更好地服务科研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