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期刊中心举行各部门负责人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15:42:00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期刊中心举行各部门负责人三年阶段性述职会议,中心主任冀伦文、副主任张红霞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冀伦文主持。

 冀伦文首先就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他说,随着国家近期一系列有关推进期刊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专家参与办刊也成为必然趋势,科技期刊会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今天的会议旨总结各刊三年规划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找差距和不足,为各刊制定2020-2022三年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明确发展方向。随后,《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贾丽红、《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树庆、《煤炭转化》编辑部主任刘改换、《系统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樊艳平、《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晶冰、《山西煤炭》编辑部主任曹金燕以及综合部主任樊秀珊分别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实际,汇报了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明确了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目标。

 

 

 张红霞进行了点评。她对近三年来各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中心在业务学习、制度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各刊的顺利发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但同时也要对当今期刊工作面临的挑战有清醒的认识,要根据确定的发展目标,着力加强特色精品期刊建设,优化审编校流程,争取优质稿源,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

    会议最后,冀伦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三年来,中心建章立制,不断优化办刊的机制体制,各刊根据2016年提出的三年发展规划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办刊指标均实现了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办刊质量的提升永远在路上,各刊要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制定好2020-2022年第二个三年发展规划,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对外交流和融合出版工作,充分发挥期刊在传播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与此同时,我们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期刊不仅是学术话语权阵地,而且是国家舆论话语权阵地,一定要在政治上加强审核和把关,巩固这个阵地,守好这个阵地,齐心协力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