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梁卫国副校长深入期刊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15:29:08  浏览次数:

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梁卫国副校长于910日上午深入期刊中心,就提高稿源质量、发挥编委会作用、提高各刊影响力等期刊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心主任冀伦文、副主任张红霞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调研会议。

中心各编辑部主任就办刊定位与特色、在约稿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特色栏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冀伦文主要对《系统科学学报》并入中心后如何顺利衔接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凝练刊物特色,提升各个期刊的影响力应该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梁卫国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刊要结合山西的热点问题和特有的资源禀赋,围绕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准确把握自身的特色与定位,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借鉴其他高校刊物好的做法和经验,多征求专家意见,发挥编委会作用,并主动出击,在约稿组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用稿质量,努力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更好地实现在融媒体背景下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