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党群活动 >> 正文
期刊中心举行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期刊中心举行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牛晓勇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明确了党和国家在“十四五”时期发展教育的总体布局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和高校在“十四五”时期的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引发期刊中心如何在“双一流”期刊建设和学术论文破“五维”等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坚守学术话语权阵地方面的思考和讨论。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校公开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什么“有魅力”》。本次党校公开课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深入阐释了“独立自主”是中国外交的基石,“服务发展”是中国外交的使命,“文明互鉴”是中国外交的坚守,“互利共赢”是中国外交的追求,展现了大国外交的科学内涵和战略格局。

会议最后,牛晓勇还就近期开展理论学习自学等事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