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作者·读者
期刊中心举行2018年度首次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3 15:36:11  浏览次数:

    4月28日,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本年度的首次业务学习。本次会议以“编校质量提升”为主题,各编辑部主任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做法与心得。会议由牛晓勇老师主持。

   

    《山西煤炭》刘新光老师围绕规范编校流程谈了本编辑部在提高了编校质量,方面的具体做法。《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王晶冰老师就编校工作中标点符号和词语用法的常见错误作了深入剖析。《煤炭转化》刘改换老师以编校过程中对三线表的规范编排与加工为题探讨了有关三线表常见错误和自己多年来对三线表用法的认识与体会。《太原理工大学学报》贾丽红老师就自己对“编辑”这一职业的理解与体会,提出作为一名编辑要有“三心”——责任心、好奇心和耐心。张红霞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提出,在稿件处理阶段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对提升论文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并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做法。

    本次研讨会密切结合实际工作,内容丰富、举例生动。编辑们认真听讲,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感觉此次业务学习切实能解决稿件编校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



                              牛晓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