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期刊中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6 11:42:33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期刊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图书信息党总支副书记、信息中心主任程永强,期刊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冀伦文,中心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冀伦文主持。

冀伦文首先代表党支部对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通知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形式多样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梳理了问题清单,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明确了整改方向。准备工作是全面的、扎实的。

 

会上,冀伦文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和他个人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分析及努力方向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与会正式党员也按照“红脸出汗”的要求,逐个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冀伦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我们党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丢,持续推进党内民主,正视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思考,开阔视野,加强对学术不端的防范,将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牢牢把握学术期刊的话语权。

程永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与会党员围绕期刊质量的提升,围绕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者、读者和师生,坦诚、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中肯到位,能够将查摆问题与职业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会对中心整体工作的提升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