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著名期刊专家初景利教授做客期刊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3 18:33:00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2日,著名期刊专家初景利教授做客中心,为中心全体教师作了题为《科技期刊支撑学术创新发展的不同模式》学术报告,冀伦文主任主持报告会。

  初景利教授长期主要从事科技期刊政策与规划研究,他表示现在期刊界认为进入了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要抓住发展的机遇;对集约化现在的的理解有不同,集约化不是完全市场化,学术期刊的本质不能丢,“内容为王”必须坚持,但要适应新媒体的发展。他强调,期刊理应成为“一面旗帜、一个平台、一所学校”;要准确把握期刊的“变”与“不变”;要重塑期刊编辑的角色与能力;把握好期刊的定位、明了期刊的学术使命,要在支撑人才成长与培养、支撑科技与学术发展、支撑学术信息交流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副校长李晋平教授在报告会后接见初景利教授,就期刊发展的有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