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选题策划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19:34:08  浏览次数:
                               《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选题策划会

选题策划是出版物编辑过程的最初阶段,选题的优化对提高出版物的质量至关重要。33,在科学楼1411会议室由期刊中心主任冀伦文主持召开了《学报》(社科版)编辑部2017年度第一次选题策划会。

本次会议的参加人员有,山西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天虹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闫立宏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郭相宏教授、我校政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副院长杨建华副教授、雷兰教授、期刊中心副主任张红霞副编审、《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赵树庆及编辑李红。

本次会议是2017年度法学栏目选题策划专场。与会专家们分别就刊物的现有的问题和发展前景各抒己见,为学报的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郭相宏教授重点指出,学报可借今年中央将在山西省建立监察点为契机,在法学栏目设立有关监察体制改革的专题,举行或参加相关会议,约稿策划专题。雷兰教授指出,随着依法治国的深入展开,学报可以利用法学作为重点打造栏目,重点邀约法学专家的稿件和聘请国内知名的法学大家作为栏目主持人等方案,以点带面提升期刊质量。杨建华副教授就特色栏目的连续性和专题的实效性提出了建议。

期刊中心主任、《学报》(社科版)副主编冀伦文在总结时表示,各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升刊物学术质量意义重大,选题策划是学术期刊发展的基础,也是学术期刊品质保证的前提,学术期刊要想形成特色和个性,就应在栏目、选题方面打造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