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中心2017年度第一次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01 19:36:05  浏览次数:

----超星“域出版”及学习通的学习与应用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为建设一流的学术期刊,学习如何把传统出版的影响力向网络空间进行延伸迫在眉睫,2017113日上午,我中心邀请超星集团域出版中心工作人员梁雪、史艺璇、刘欢对我中心教师进行了关于何为超星域出版及相关APP“学习通”的学习与应用的培训会,中心各编辑部老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冀伦文主任主持。

培训中,超星培训小组帮助全中心老师安装了学习通,并建立了太原理工大学期刊中心小组。史艺璇对超星集团、“域出版”涵义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域出版”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梁雪进行了客户端的实际操作演示,详细介绍了超星的流式媒体出版及如何进行互动式阅读体验,分别通过打赏、分享、笔记、书房等模块以实现读者、编者、作者交流互动;为编辑部特设的办公模块能更加系统的进行编辑业务管理;老师们实际体验了直播,签到等功能。通过“以智带栏”模式,域出版依托移动互联网的社交手段,汇集学者、作者、读者、用户、大众就相关栏目与主题开展观点交流与碰撞,打造包括专栏出版、文献、图片、音频、视频、论坛和授课等多媒体功能在内的学术交流移动互动平台,针对各种聚类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使学术传播的范围达到最大化。另外,超星推出的期刊智能出版传播----云舟智慧平台也为期刊编辑部提供强有力的编辑工具,以及丰富的知识资源,帮助编辑老师释放智力资源和人力资源,提高编辑工作效率,提高稿件质量。演示过程中老师们都积极提问,也得到了超星工作人员一一的详细解释,气氛十分热烈。

中心老师在此次业务学习会中收获良多,对智能出版平台的应用前景和实际应用价值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深入学习并掌握超星集团的智能出版传播平台表达了强烈愿望。

      冀主任对超星培训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全中心老师也表达了要紧跟数字传媒转型的步伐,学习先进的手机出版平台及相关应用技术的强烈愿望。他强调,老师要提高对数字化编校重要性的认识,更新观念,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采编方法和手段,提高稿件质量;在选稿中,要抢占信息发展潮流先机,完成信息化与数字化的对接,推动我中心网络化编校的改革。超星的“域出版”是基于智能手机的互动服务与移动网络出版的一次“大跨栏”,希望全中心共同把数字化出版作为今年的学习重点。